宅方体

CP超杂食,不用怕的跟我提什么都可以哦:)
⚠️CP洁癖患者请注意标签🏷

【授权翻译】【索博】【Bilbo性转】An eye for quality②

抱歉很久没更新了,这篇是比尔博从出生就是女孩子的性转文,慎入哦

前文:

①“Bella Baggins, /为您效劳/。”




Chapter 2:旅途的危机



矮人们一直谈到很晚。在他们试图给自己分配睡觉的地方失败后, Bella把她所有空余的枕头和毯子都堆在壁炉边让他们自己解决自己的问题。如果他们明天一早要出发,那她就还有很多要收拾的东西,天色已经很晚了。


她思考着一个人出去冒险应该带些什么。“所有费用已付”这是Gandalf说的,但是到底什么算是费用?食物,当然。但是她会需要比食物更多的东西!


她得问问某个人,她叹息着意识到。可是问谁呢?年轻些的矮人看上去更容易接近,但Fíli和Kíli正精力旺盛地和对方聊天,而Ori,虽然很可爱,但是却被Dori和Nori看得紧紧的,Bella觉得根本就不是他自己收拾的包裹,无论如何。


年长的矮人基本都围着Thorin,Bella还在试图把名字对上脸。容易的地方是名字里有押韵的显然是亲族,因为他们一起到来并且长得很像。这个体系对Bella来说很有意义,因为它让记忆名字变得容易多了。Balin,Dwalin,óin,和Glóin在角落和Thorin谈话, Bombur挨着Bifur坐在火炉旁边,正在津津有味地咀嚼一根胡萝卜(他在那里找到这个的Bella不知道,她的储物柜都已经空了)。哪里都看不见Gandalf,理所当然地。但是这里确实只有十二个矮人?之前不是有十三个吗?


她又数了一遍。还是有一个矮人不见了。


“我能帮你做什么吗,小姐?*”一个声音在她身后说。


Bella倒吸了一口气,一只手按在她的心口上。“老天啊!”她转过身去,盯着那个失踪的矮人看,“你简直让我夭寿了一年。”她嗔怪道。


他露齿而笑,“啊,抱歉啦。但是你就站在那儿看着每一个人,所以我就想你是不是需要什么。”


她发现在他表现得如此快乐的时候没办法继续生气,“好吧,” Bofur,她想起他的名字了。“Bofur先生,不知你是否可以帮我一下?我正在试图为了明天准备,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应该打包些什么。”


“这好办!”他说,“你之前旅行过吗?”


“在我小时候,”她用小到几乎是耳语的声音说。她并不常提到她年轻时的冒险,“一些长长的穿过Shire的漫步,去Bree,去了几次。最近就只有当天来回的短途旅行了。”


“好吧,其实为了更长途的旅行收拾东西也没那么不同。一些换的衣服,不会有机会去洗它们的。这是个很长的旅途——四个月,如果我们幸运的话,要么就会更长。”


四个月? Bella瞪眼看着他。他也有可能说的是四年。她提醒她自己她很希望这个,而且无论如何,她已经签了这份合同。


“我知道了。”她喃喃着说,“还有其他什么可能有用的吗?你打包了什么?”


“嗯,我看看。我的刀,当然,还有我的雕刻工具,让我在傍晚有点事做,这很好。一些绷带,只是以防万一。打火石可以打火。哦!还有一条毯子,你可不会想忘了那个的。”


“那就是全部了?” Bella怀疑地问道。要过几个月的话她当然需要比几件衣服和一条毯子更多的东西!


“好吧,还需要食物。不过你不用担心那个!”


“我明白了,谢谢你,Bofur先生。”她说,接着他对她厚脸皮地*鞠了一躬,就去火炉边加入他的家人了。


换的衣服,至少,是个开始。一开始,她道储藏室去拿了她以前的包裹。在看到那熟悉的生锈的皮带扣和脏脏的皮带时她微笑了。她检查了一个外面的口袋并且有了!她以前的打火石和火绒盒还在那。她很感谢这种小小的恩赐,因为她明天早上不会有时间去买东西。


她的旧被子卷还在下面的架子上,她把那个也拉了出来。它覆满灰尘,并且看起来需要好好通通风,但是它的质量很好(是她父亲在他的生日时给她的*),并且看起来状态不错。


正当她准备锁上门的时候,她有了个想法。踮起脚尖,她刚刚好能拿到架子顶上她爸爸以前的藏宝箱。它被推到后面,刚好看不见的地方,她小心地把它拉了出来。当她把它拿在她手里的时候,她对着那些熟悉的雕刻叹息,它们总能让她想起她的Bungo Baggins,他把那个箱子放在他最爱的扶手椅旁边,让她坐在他的腿上,用她的手指沿着那些纹路抚摸。


她不准备在储藏室打开它,而是拿着它来到了卧室,连同她的被子卷和包裹一起。她在桌边坐下,把箱子放在了大腿上,并且打开锁。合页很僵硬,对于没有一年给它们上一两次油而感到内疚,但是当她查看箱子里的东西的时候那些事很快就被忘掉了。


看看她父亲都把什么奇怪的东西保存在手边!一些她以前画下的零碎,已经快碎成粉末的干花,一些Bella记得是从布兰迪万河边上捡来的漂亮的石头,在那个他们去布兰迪霍尔玩的夏天。一个小口袋,在Bella看见里面装着一缕她母亲的头发时她热泪盈眶。她把小盒关上,以及其小心的态度把它放到一边。就在这时她发现了,在箱子的底端——她父亲老的小折叠刀!它需要清洁和打磨了,当然,不过毫无疑问地某个矮人可以指导她。


她的父亲从没同意过她出门远游,也从没鼓励过她和她母亲一样的远游欲望,但是他用他自己的方式在支持她,一直确保她有充足的补给,确保那些小工具都很齐全并且保存得很好。当她把他的小折叠刀放在包裹的最上面时,她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些。她把其他东西放回箱子里,然后把箱子小心地放在床头柜上,等着待会儿放到床尾的箱子里。


她得把她以前的裤子翻出来;距离她上次出远门已经很久了。它们还合适,谢天谢地。她才不想穿着短裙在森林和灌木丛中穿行几个月!


不过,想想的话,也许她应该至少带上一条不错的裙子?她也许根本用不上,但是有备无患总比用的时候没有好,而且她的包裹还有很大的空间。她把箱子又翻了一遍,直到她的手刷过底部某个相当软的东西。她把它拉出来,又差点让它从手里滑下去。那是条裙子,好吧,一条很好裙子,虽然有点过时。这是她母亲多年前的嫁妆,不过Bella从没穿过它。


Bella思想斗争了一会儿。它很漂亮,有长长的柔软的裙摆,蓝色的丝绒。它会引起一些不好的回忆,但是它们都是Shire的回忆,不是吗?在外面的世界,它就仅仅是条漂亮的裙子了。说到底,如果他们确实能杀了那只龙呢?到时候肯定会有场宴会,Bella肯定不能穿着裤子参加吧。那就决定了,她把裙子叠好并且整齐地包在一块布里放在包裹的底端,和她的梳子一起。


她把一件干净衬衫和一条裤子摆出来等明天早上穿,接着打包了其他几件,和充足的内衣裤。用三件衬衫撑过四个月的外出不是什么舒服的想法,所以她从厨房拿了一点肥皂用纸包裹起来。毫无疑问她肯定能找到时间在什么地方洗洗衣服。当她在厨房里的时候,她找到了一些绷带和一小罐治疗头疼的茶。她对着自己空荡荡的食品储藏室笑了起来——就好像是他们帮她把它清空了一样,因为她就要走了不能吃这里的东西啦。


这差不多就是Bofur建议过的全部了,虽然很显然地少了雕刻工具,不过Bella觉得带点什么东西让她自己忙起来。她向书房走去,准备拿上她彩色的线和一两根精良的铁针。它们很轻,并且如果路上需要任何修补工作会很有用,而且如果有需要的话,她可以用刺绣打发时间。


她在撞见Ori的时候吓了一跳,而Ori因为被抓到在看她的书架而尴尬地红了脸。


她对他的道歉报以一笑:“别为难你自己啦,Ori先生。我也爱读书,我知道那种吸引力。这里有哪本书吸引了你的眼球吗?”


“哦,有的!”他兴奋地说,“我很想了解更多关于霍比特人的事,读读你们的民间传说。”


“啊”她微笑起来,“那我想你会喜欢这本的。”她蹲下来,从最底下的书架拿出一小卷书。那是一本给小孩子看的书,有着非常可爱的彩色插图和美好的故事,她小的时候非常喜欢。“这些是那种霍比特人会给孩子讲的故事。大部分是关于不礼貌的举止,玩把戏和开小差,孩子们一般会做的恶作剧。然后总会有个教训,不过是个温柔的教训。霍比特人都是宽容的家长。”


Ori的眼睛睁得像茶碟一样圆:“哦,矮人可没有这种东西!我能看看吗?”他问道,向着书伸出手。她把书递过去,他恭敬地打开了封面,小心地翻着内页,就好像他在读着一部无价的书卷。


她差点脱口而出这书就送他了,不过她及时地想起了她的调查:“你可以借走它,如果你想的话,”她说,观察着有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无限期地。”


他露齿而笑,但接着他的脸又掉了下来,“最好不要,”他说,“它会在路上被弄坏的。”


她把他的手推开:“说什么呢,书就是要用来读的,而且比起再放在这个书架上来说,它跟着你走还比较好。”


“哦,谢谢你,Baggins小姐!”Ori说,收回那本书并把它抱在胸前,“我会小心对待它的!”


她对他微笑:“我肯定你会。你可以坐在那儿读它,如果你愿意的话——”她对着自己的椅子比了个手势,接着脸通红。她忘了她之前把那本书放在那儿了,现在它就在那儿躺着,它的书名以金箔昭示着她的不小心:如何和矮人打交道。


Ori咯咯地笑起来:“它有用吗?”


她叹了口气:“就像它应该有的那么有用,我想。今晚以后,我觉得这些文字根本不足以描述你们。”


他对此报以爽朗的笑,于是她就留他在那读书。她拿起那本介绍矮人的书,这是她为什么来这儿,她用了一会儿来想这么大本书到底能不能塞进她的包裹。它之前很有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而且毫无疑问地她还有很多关于她新的伙伴们的事要学习。遗憾的是,她放弃了这个想法:它太大太重了没法带着在野外旅行。如果她要学其他的什么东西,她只能跟着事情的发展顺其自然。



***



第二天早上, Bella看见了一个空房间。她的盘子都清理干净并摆放整齐,她的多余的毯子被叠起来堆放在冷掉的火炉边上。如果不是她空荡荡的食品储藏室,她会以为自己还没从一个生动的梦中醒过来。


有一张纸条留在她的壁炉架上方,上面让她十一点在绿龙旅馆见其他人。她还有点时间,所以她仔细地给Hobson Gamgee留了张纸条,告诉他说她要去旅行,让他帮忙看下袋底洞。她又写了另一封更加正式一点的给Hildigrim叔叔,让他在她出去的期间帮忙留意一下她的金融债务。她把两封信都放在了Gamgees的信箱里,但愿邮递延迟可以让她的亲属们直到她过了Bree才知道她去干嘛了。


解决掉了最后一点问题,她把包裹高高地挂在她的肩膀上,向着Bywater出发,一边走一边吹着口哨。


她在还有几分钟余裕的时候到了,所以她和Gerda Boffin聊天,他就在吧台后面,然后给给自己要了一个苹果馅饼和一杯茶。矮人们三三两两地渐渐来了,对她礼貌地说早上好,并且(至少是年轻的几位)用嫉妒的眼神看着她的早餐。想起她空空如也的食物储藏室,她拿着她足够多的馅饼发了一圈,受到了一阵欢呼和许多谢谢。


“没有什么比长长一天的骑马之前来一顿丰盛的早餐更美好的了!” Glóin说,在他囫囵地吞下了他的两口馅饼之后。


“骑马?”Bella噎着了,“不,谢谢你。我更习惯于走路。”


“胡说,”Thorin说,他刚刚和Gandalf一起进来,“我们不能在你累了的任何时候就停下来。”他对着点心的空盘子皱眉, Fíli和Kíli扭头无辜地看风景。“再说了,我们已经给你找来了一匹小马。”


所以Bella看着Nori和Ori把她的包裹固定在她的马鞍上,下决心下次要自己来。接着下一个挑战来了:骑上去。矮人们轻松地骑上了他们的小马,而就在她越来越紧张准备尝试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被架着胳膊肘抬了起来!

她在Fíli和Kíli大笑着把她放在她的马鞍上的时候恼怒地踢了踢腿:“这个很必要吗?”她喃喃地说。


“我可没那么说,” Kíli对她露齿而笑,“但是挺有趣的。”


Bella打了个喷嚏:“奇怪的生物。”她说,不确定她是在说小马还是Kíli。她拍了拍她的口袋,接着急忙收回一声不淑女的咒骂。“糟糕!”她说,声音大到足够让矮人们回头来看向她。


“这次怎么了?”Thorin对她抱怨道。


“我把我的口袋手帕忘了!”她突然停下。这是件很愚蠢的事,她知道,但是她很生气,大部分是因为她自己不记得。


“来吧,用这个!”Bofur对她眨眨眼,扯下他外套上挂着的一个口袋接着向后扔给她。它打中了她的脸,不过她总算在它掉到地面之前接住了它。


“多谢你把它借给我!”她说,把那块布叠好放在她的口袋里。它足够干净,她很高兴能拿到它。矮人们互相满意地点点头,似乎为她的礼貌而高兴。她想也许她终究应该给她的书腾块地方。


“嘿!那是你吗,Belladonna Baggins?”一个声音从路的那边传来。


Bella叹息。这正是她希望能够避免的。“早上好,Camellia姑妈!”她喊道,以拒绝的姿态挥了挥手并且希望这事就这么完了。


但是这不可能。“在那里停下!” CamelliaSackville-Baggins走到路中间Bella面前,双手放在臀部。“这是什么意思?”幸运的是Bella的小马是一匹甜美的、训练良好的生物,她自己下来,就在 Bella也许永远无法弄清楚无法让她及时停下的时候。


“我在旅行,姑妈。”Bella说,努力让她的语调平稳而令人愉快,“你不祝我一路顺风吗?”


“我不会的!”Camellia说,“现在马上从那匹可怕的野兽上下来!你就等着你Longo叔叔知道这个吧!我们对你足够不抱有期待了,因为你那么奇怪,但是这真是太过了。你会让家族变成一个笑柄的!和/矮人们/混在一起!”


Bella的脸因为尴尬而烧了起来。她的姑妈在Bywater的大路上像数落孩子一样数落她,而且她所有的同伴都在旁边看着!这种羞辱简直不能忍受!“我们可以等我回来再讨论这个。”就是她所说的全部了。她抬起下巴, 无视Camellia愤愤不平的抗议与她擦肩而过。


有一声柔软的重击声响起,当Bella向后看的时候,她的姑妈正倒在路的一边,浑身覆满泥土试图让自己站起来,她被其中一匹小马撞到一边去了。


她后面的爱人们在窃笑,没有人会承认谁干了这件事的,但是Bella也不是很想追究。虽然Gandalf是离得最近的那个。


这天接下来的时间很愉快;天气很暖和,而Bella得以能够更了解矮人们一点了。他们是吵闹的一族,唱着旅行的歌,并且对Bella如何能够更加正确地骑她的小马叫喊着互相矛盾的意见。

那天晚上当她睡下时,她觉得这是她一年中最满足的时光了。


然后就下起了雨。



***



第二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虽然都在尝试,但没有一个矮人能恳求到Gandalf对它做些什么(如果他能做到的话!Bella有些怀疑,不过不论如何巫师是不会发表评论的)。


她并不明白为什么矮人们抱怨这么多。他们有兜帽和长长的斗篷,并且都比Bella干燥多了,她浑身湿透,十分凄惨。她已经有点考虑转身回袋底洞了,只有她Camellia姑妈站在门前台阶上等她的想法让她坚持向前走去。


傍晚的时候雨和他们一起停了下来, Bella帮忙收集了点火用的柴火,虽然她想做的全部的事就是蜷进她的被子卷里发抖。她潮湿的衣服让人不舒服地黏在她身上,头发粘在她的脸上。


“我应该拿把小刀来剪掉它的。”她沮丧地嘟囔着,一分钟里第十五次把潮湿的头发从她的眼睛上推开。


“哦,别这么做, Baggins小姐!”Dori对她气喘吁吁地说,“肯定还不用做到那个地步。”


“我觉得有必要。”她说,拿出她的口袋小刀。刚才她说的是气话,不过现在她觉得这还挺有道理的。显然她的丝带不能在这样的天气里控制住她的头发一整天,而她也不能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就一直把它从她的脸上刮掉!她抓起了一束垂在脸前面的头发拿起小刀对着它,寻找着最好的下刀处。


“停。”Glóin坚定地说,把刀从她手里抽出来,“剪不剪头发,那是你的事,但是你会伤到你自己的,用这么钝一把刀。”


“哦,”Bella脸红了,“我之前打算问问你们谁的。这是我父亲的刀,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保养它。”


“显然,”Glóin说,“过来看看我是怎么打磨它的;反正我也正要弄亮我的斧子。”


Bella顺从地跟在后面,看着Glóin清理她的刀,弄得彻底干燥并给铰链处上了一点油。接着他给自己的磨刀石上了点油,把粗糙的表面划过她的刀的一边,接着是另一边,接着在它们之间交替重复接着换到石头较好的那一面。几分钟之后,他给她展现了一把非常锋利的刀。


“谢谢你!”她非常开心地说,“我能在Bree给我自己买一块这样的石头吗?”


“哦可以的,”他向她保证说,“每个铁匠都会有供应的。或者问问其他人,如果他们有多余的可以借给你。”


“我应该自己买一块的。”她坚定地说,Glóin赞同地点点头,“那么,”她继续把自己的头发束成一束,“是时候该对这团混乱做点什么了。”


“Baggins小姐!等等!” Dori说,脸上是悲痛的申请,“就没有其他方法了吗?”*


“就算有,我也没发现。”Bella耸耸肩,“我今天早上把它绑到后面去了,但是它固定不住。”


“那就把它们编到后面去!”Dori说,就好像这是世界上最明显不过的事情了一样。


“我不能,”Bella皱起眉头,“我不会。”


“很简单的,”Fíli说,“只需要把你的头发分成三股,把左边的那股压过中间的,接着是右边的那股压过新的中间那股,接着重复就行了!不费事的!”


Bella盯着他,因为那绝对没有任何意义:“啥?”


Fíli皱了皱眉,“看我的。Kíli!”他喊道,接着Kíli挪过大家到了他们跟前。Fíli把他转了个身,接着演示了一个简单的发辫。Bella试着模仿他,但是她没法很好地看到自己的头发,它纠缠在了一起。在一边看着的Dori嫌弃Fíli解释得太快了,而Kíli一副躁动的坐立不安的样子。于是他又在Ori身上示范了一遍,但是Bella还是没办法做到。


“抱歉,Baggins小姐,”Dori说,语气里是明显的遗憾,“我可以帮你编,但是那有点不恰当。”


这时候整个队伍都在看着Bella跟头发奋斗了,大部分正在喊着建议。


“不,你已经编过左边的部分了!你现在应该编右边!不要失去顺序!”Balin批评她。*


“注意你的手指,头发都打结到一起去了!”óin做出贡献。


“哦哦,你几乎就要成功了。现在梳通再试一遍。”Bofur充满同情地说。


“够了!”Bella喊道,“这么着我是学不会的。如果你们没人能帮我,我就直接剪掉它就搞定了好啦!”


“等等,” Balin举起一只手说,“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们之中谁碰你的头发都是不合适的。但是也许,只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破例。毕竟看起来你没有任何家人来帮助你。”


“好的,”Bofur同意道,“旅途中的迫不得已嘛,比看着她拿着把刀对着它好多了。”队友们唠唠叨叨地同意着。


“我觉得挺有道理的,”Dori说,“霍比特人没有相关的规矩反对这个,有吗?”


Bella摇摇头,“在Shire给朋友弄弄头发并不会被觉得奇怪的,虽然那更多是小孩子做的事。”


每个人都看向Thorin,就好像等着一个裁定一样。他皱了皱眉,明显不高兴:“随你便吧。”他用鼻腔哼着说然后转身走回了火边。


剩下的矮人们面面相觑。“好吧,谁来编?” Dori问道。


“还以为你会来呢。”óin回答道。


“我——好吧——”Dori结结巴巴地说。


“让Ori 或者Kíli来吧,他们需要练习。”Nori提议道。


“Kíli不行,他无可救药!”Fíli抗议道,用手肘把他的兄弟从Bella旁边挤开,“它会看起来比现在还糟糕的,到时候她就真的不得不剪掉它了。”


“我不行!”Ori说,脸变红,“我做不到的!”


“你当然可以,”Kíli取笑地说,“打赌你会喜欢上的。”


“为什么不问问Bella她怎么想的呢?”Gandalf提议,每个人都为此放松了下来。


“对啊,Baggins小姐。”Dori说,“你选一个吧,我们都愿意效劳。”


Bella在她的一生中再找不出一个更尴尬的时刻了。她看过一个个矮人,但没有人看她的眼睛。“好吧。”她说,向着坐在火边的Dwalin走去。


“给你,”她欢快地说,把梳子递给他。他条件反射性地接过去,她在他面前坐下。他有一瞬间看上去很迷惑,就好像她不是认真的一样,接着他耸耸肩梳开那些纠缠在一起的头发。


“你是怎么觉得这是个好主意的?”他低声问,其他矮人公然地盯着看。


“我知道他们不敢因为这个取笑你, Dwalin先生。”Bella露齿而笑,他也笑了。


“别这么肯定,”他提醒她,“我可不擅长这个。”


她耸耸肩,“我不在乎它看上去怎么样,只要它不进我眼睛里就行。编起来或者剪掉,对我来说没区别。


Dwalin沉下脸来:“我会搞定它的。”



***



Dwalin,很快就很明显了,是整个团队里面编辫子编得最糟糕的一个,除了可能的例外Kíli和Bella自己。她想如果她在其他任何一个人身上试一试都可以掌握敲门,但是明显在矮人中这是不可能的。那儿总还有Gandalf,她想,但是谢天谢地情况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尽管如此,Dwalin还是向他说的那样好,而且每天早上都会帮忙把她的头发从编到后面去不挡她的眼睛。它从来没有直直地悬挂下去过,总是一边比另一边更松,并且有一点玩去,不过至少不在她脸上了,Bella很感激。


和她所预想的一样,没人取笑他们任何一个人,但是每次Dori看向他的头发时都会明显地畏缩一下,知道有一天早晨他再也受不了了,从Dwalin手里抢过梳子。


“不行了,我再也忍不了了,”他说,把Dwalin挤开坐在Bella后面,“如果我要再看见这搞砸的玩意儿一次,那这也太快了。”Bella笑起来,不过Dwalin看起来有点像出局了。


在很短的一段时间里,Bella有两条麻花辫从头的两侧编下去直到后面,她的头发在那里分成三大股。她把脑袋前后转来转去,因为它的坚固而开心。她谢谢了Dori,他看上去如释重负。


“等等,”Kíli说:“如果Dori有机会,我也想来。”


“我不会介意试一试的,”Ori说,“只要Dori觉得合适。”


这开启了一场争执,接着所有的矮人都开始列出为什么他们下次应该给她梳头的理由。


“够了!”Thorin吼道,“霍比特人不是个玩具!”他转向她,“ Baggins小姐,”他说,更加冷静了,“你觉得怎样比较好?”


这是个明显的陷阱,而Bella还没有足够傻跳进去。“我没意见,”她说,挥了挥手,“你们自行解决它好了,实在不行我还是能剪掉它。”


这开始了一场新的争执,但是在一小会儿后(以及Gandalf的一点帮助)最后矮人们弄出了个循环,从Balin开始到Kíli结束,不过他得由Fíli监督着。唯一一个没有兴趣的矮人是Thorin,但似乎没人对此感到惊讶。


这就是为什么Bella最后走过原野的时候,头发是两根辫子在两边突起(Bofur),一根辫子环绕她的脑袋一圈像是花冠一样(Balin),一打小辫子松松地挂在她的脑后(Fíli),以及一个聚集起来看着像个辫子其实是个结的东西,让每个人都为之抱怨(Kíli),以及一些其他的样子。


当他们到达Bree的村庄时,Bella用了一会儿来祈祷她不会碰见任何她认识的人,因为如果这样的消息传给了Camellia姑妈,她肯定会追踪到Bella然后杀了她的。



***



Bree是个繁华的村庄,不管Bella曾经多么经常来这儿,那些人类尺寸的建筑物从来都会让她感觉到她有多么小 。至少这一次,她很高兴有她的小马,要不然走在地上的话她肯定会在人群中跟丢那些矮人。


他们到了Prancing Pony,当Thorin跟旅馆老板商量住宿问题的时候, Fíli把Bella向门边拉去。


“来吧,Baggins小姐,”他哄劝着她,“我弟弟和我在这镇上有些事情要做。跟我们一起,然后咱们可以去拜访一下铁匠选一块你的磨刀石。”这在Bella听起来似乎是个非常合理的计划,她可不打算自己冒险进入城镇。


“很好,”她说,“可是我们是不是该跟Thorin说一声我们去哪儿了?”


“他会知道的。”Kíli说,“我们总是在到一座村庄的时候这么做,他已经习惯了。”


“你们经常跟他一起旅行吗?”Bella在他们离开旅馆的时候问道。


“我得说是的,”Fíli说,“他是我们母亲的哥哥。他曾经会把我们留在Ered Luin和妈在一起,但是后来我们就足够大到可以去旅行了。”


“不过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长途旅行,”Kíli补充道,“我还从没有离家这么远过!”


“我也没有过,”Bella微笑,“至少,没有一次越过Bree。”她发现一些当地的霍比特人用谨慎的表情打量她,她的微笑滑走了。她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提醒自己她可能确实看着挺奇怪的。


Fíli发现了那些视线,用胳膊肘撞了撞Kíli,他皱起了眉头。无声的交流之后,这对兄弟走到了Bella的两边,怒视着那些当地人看直到他们走开。


“我不觉得这能帮上什么忙。”Bella叹气道。


“他们为什么盯着看?”Kíli抱怨道,“霍比特人和矮人走在一起就这么稀奇吗?”


“是的,说实话,”Bella说,“但是我相当肯定他们刚刚在对我的头发品头论足。”


“你的头发?”Fíli吃惊地问,“为什么?óin梳的,看上去很棒。”


“我喜欢它”Kíli说,拨了拨那条从她的前额开始一直梳到后面垂到肩膀上的辫子,“它看起来很凶猛!”


“别受到启发,Kíli,”Fíli说,“你先梳好普通的辫子,才能尝试一些花哨的。”


“普通的辫子无聊死了。”Kíli噘嘴,踢了踢地面。Fíli越过Bella的肩膀伸手去掐他,接着如果Bella没有抓住他们俩的胳膊就会升级成一场打斗。


“你们还没跟我说我们要去哪呢。”她抱怨道。


“这儿!”Fíli说,在一座凌乱的楼房前停下,“旧货商店,完美。Kíli,把你的钱拿出来。”Kíli顺从地交出了一些硬币,接着他们都走了进去。


“我们要找什么?” Bella问道,看着堆积起来的厚厚的灰尘,年久失修的家具和放着破烂的架子。*


“当我看见的时候我就会知道的。”Fíli说。


“他真的会,”Kíli补充道,“他有那样一双眼睛。让他在这样的场所里放松,他就会从这些里面挖出来任何值钱的东西。我们把能买的买下来然后在别的地方卖掉赚取利润。”


“寻宝专家就是我。”Fíli骄傲地说,筛下了一个看起来装满旧勺子的盒子。“啊!”他接着说,“这就是个好东西。”他把勺子递给Kíli然后接着寻找。


“看见了吧?”Kíli说,把它递给Bella。那是个丑陋的东西,有凹痕而且用得发黑了,她想它大概一文不值,“抛个光会好很多的,等着瞧吧。”


“我相信你的话。”Bella干巴巴地说。


最后,Fíli选了三支勺子,两个丑陋的胸针,一个木盒子, 和其他一些Bella没注意的零零碎碎的东西。它们看起来都像是垃圾,如果其中哪个比他们付的几个硬币更值钱的话会惊讶的。但无论如何,Fíli和Kíli很开心,他们在回去的路上去了趟铁匠铺给Bella找了块磨刀石。


当他们回到旅馆的时候,其他的队友刚刚坐下吃晚餐。


“Fíli! Kíli!” Thorin怒视着他们,“我不记得给了你们许可携带我们的飞贼潜逃。”


只有Kíli的一记肘击阻止了Bella对他回嘴。潜逃确实,就好像她是个行李之类的东西一样! Fíli看起来很镇定。“她需要去一趟铁匠铺,刚好就在我们的路上。我们觉得你会更希望她有陪同。”Thorin张嘴还想说别的什么,但是Fíli把他买到的东西散在桌子上分散了他的注意力。“看我们都搞到了什么!”(我真想翻译成看我刷出了什么【xxx)


矮人们开始触摸那些东西,戳它们或者试着用牙齿咬。“银的。”Dwalin咕哝道,把其中一个勺子扔给Kíli。


“我就知道!”Fíli说,对Bella眨眨眼,“现在相信我了吗?”


“Fíli,”Kíli慢慢地说,小心地看着桌子,“我们是不是忘了——”他在Fíli急剧地摇头时停止了,接着他们互相点了点头。


“你们今天很幸运,外甥们。”Thorin突然微笑了,说。他拿起一堆里面Bella觉得最丑的一个胸针。“这些石头不是玻璃。你们找到了两个不错的祖母绿宝石!”


“太棒了!”Fíli欢呼道,其他一些矮人拍着他的背,“那可以够我们预算的两倍了,还是在我们卖掉其他的之前。”


“无论何时。”Thorin揉了揉Fíli的头发,依然露齿而笑。Bella被惊到了。她之前还不知道Thorin能笑,更别说还是那么可爱的笑容了。真遗憾他不经常那么做,她想,要不然的话他看起来就不会那么凶了。


晚餐非常吵闹,Fíli和Kíli给每个人都拿了酒庆祝他们的意外之财。幸运的是,旅馆老板是个和蔼可亲的人,他只是微笑地看着他们的滑稽动作。


Bella对他们早早说了晚安,虽然她有点担心她应该睡在哪里。当然那些矮人肯定不希望她跟其中任何一个一间房,考虑到他们的礼节?他们把她跟Gandalf放一间了吗?


“来吧,小小姐,”旅馆老板说,给她打开了一扇小屋的门,“Oakenshield先生解释说你得有一间自己的住宿处。它不是很精致,但是我老婆给你铺了张床,还有门锁。”


“这就很棒了,谢谢你。”Bella说,感觉松了一口气。她相当肯定自己站着的这间房间在今天早些时候是一间小的储藏室,但现在放了一张看上去很舒服的床垫,还有一支蜡烛放在一个小搁凳上。她的包裹就放在角落, Bella在心里感谢了一下把它拿进来的无论谁。但是再细看一眼的话,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有一块布覆盖在上面。


Bella向前弯身去把它捡起来(几乎没有空间让她落脚),接着惊讶地坐在了床上。有人给了她一件羊毛斗篷,就跟矮人们穿的一样!它有着朴素的灰色和简单的裁剪,但是它很明显是新的,而且感觉非常温暖。


‘谁做了这样的事,’她自思自忖,‘而且这意味着什么?’也许她的书可以解释这些事情,如果它不是毫无用处地摆在她袋底洞的书房里的话。Bella的手指抚摸过斗篷柔软的兜帽,然后暗骂自己是个蠢货。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