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方体

CP超杂食,不用怕的跟我提什么都可以哦:)
⚠️CP洁癖患者请注意标签🏷

一个的潦草的复联3观后感

高亮:请不要跟我辩论,这部电影...我提不起啥劲辩论...如果一定要发表感想,我很可能提不起劲回复你...


首先是没有剧透的部分。


观后感总带着主观因素,所以先说背景,我是一个妇联1入坑的粉,漫画没怎么看全靠科普,系列电影循环过很多遍,复联2开始觉得有点失望,从雷神3跟黑豹重获希望,美队3又有点失望。

然后说无限战争。这个感觉就是,emmmmmm

拍摄多人超级英雄电影,好像真的是个很难突破的题目。

几个大问题。第一个是设定完全没有交代清楚,比如到最后每个宝石有什么能力,为什么灭霸要集齐它们大概全是靠大家自己猜测。虽然之前的电影里面有提到过,但说实话,除了其中一两颗之外,其他的能力与必要性模糊不清。以及之前出现过能力的宝石,这次使用起来却(毫无解释地)跟之前不一样了。

第二个是人物塑造问题。灭霸是新人物,确实做了非常完备的设定,但是电影不是靠设定就行的,要把它用某种方式表现出来,就像豆芽队在后巷里跟小混混打架,诸如此类。而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不足,但灭霸的人设基本上就是把设定简单转换成台词或非常短的画面甩在观众脸上。举个例子,就像队长自白两句,“我是个一心为民的人,我最好的朋友是Bucky”之后,就试图让观众明白他在队2里面对的艰难选择一样。

第三是剧情问题,重复和相似的部分实在是太多了。本来时间就不够,每个人出场时间已经很少了,剧情安排还如此重复,给人的感觉仿佛同一个流程换人走一遍再走一遍,葫芦娃救爷爷都比这个救得花样百出。其中大概是有给下一部的伏笔,但是连这个伏笔都...emmmmm

第四是节奏问题。因为灭霸是宇宙来的,我想大家都预测到了会有别的星球出现,但是实在一下子出现太多个,毕竟之前的MCU电影都没有在宇宙中这么频繁的场景转换,搞得到一半我一会儿穿越到Star Trek一会儿穿越到Star Wars,甚至有一小块我都真的以为自己看到了拉卡塔星际锻炉,还有一小会儿觉得马上进取号船员就要下去播报动物世界了。

总体来说,画面是绝对的满分,像上面说的星球画面不断转换的问题,那里的特效简直叼得炸天,专门做宇宙的剧集都比不上的叼。战斗场面也非常厉害,可以说是超级养眼。BGM除了基调一致之外没什么太大问题,虽然确实过于相似让我有点疲惫...

剧情方面,我全程一脸佛系,心情平静,毫无波澜,除了有一个关于小蜘蛛的情节让我心情波动了一下之外,剩下的时间脑子里只有“好的吧”。

大概就是,有好的创意也有好的技术,但是在故事上面有所欠缺,可以作为视觉享受的一部电影吧。

.

.

.


**下面是剧透部分**

.

.

.


**真的是剧透部分**
.

.

.

.


**还没看的不要下滑哦**
.

.

.

.


说真的,为什么奇异博士不在最初听说灭霸的事,或者知道他有多厉害的时候,设置一个时间循环?


或者干脆倒转回他还没有宝石的时候?

为什么不干脆把时间宝石给老王,危机时刻通过联系之类的让他把时间倒转回去?灭霸再怎么快也不会有那么快。

如果这个做不到,为什么不在埋伏失败,别人牵制住灭霸的时候,把时间恢复回去?

时间宝石到底恢复的范围,或者说不恢复的范围是哪些?如果是有选择恢复,那奇异博士在对付灭霸的时候不用就更说不通;如果不是有选择恢复,最后在瓦坎达灭霸用时间宝石恢复幻视的时候也就会恢复其他的英雄,现场那么多英雄肯定至少会试图阻止他,起码就在他背后的红女巫就可以直接攻击他了,可是他们都没有。

↑以上我都脑补了一整部HISHE了(。

最近讨论很多的星爵的选择问题,也确实很迷,不是说不能理解,我很理解,只是这个情节如果放在银护1之前?或者甚至银护1结束我都觉得没问题,然而银河护卫队两部他已经成长许多,感觉已经不会是那么冲动,而是在冲动中保有理智。而且他们当时在做的事情本身就是打败灭霸,跟他的目的完全一致,所以他情绪爆发得真的很人物倒退...有点像Re0里面,主角明明已经成长到很有担当了,然后突然又变得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样。仿佛是剧情降智,比起生气或者不生气,我的心里只有黑人问号而已。

另一个是最后英雄们化成灰的时候,嗯...只能说,不知道是渲染不到位还是铺垫不到位还是都不到位,漫威是指望我们看着这一段哭吗?其实如果换个策略,给每个消失的人更多哪怕一点点的剧情,就像小蜘蛛那样,这些英雄里唯一没看过个人电影的就是小蜘蛛我都觉得心里有点波动。但是其他的...心情真是平静如水。

做个对比,结尾是反派赢了,人们大量死掉的这种之前也不是没有,拿星战系列举例,Order66就很震撼很令人印象深刻,原因一个是反派刻画得好,一个是被杀掉的群体也给了足够的渲染。但是复联3这次,我觉得只能说是拍多人电影遇到了瓶颈吧。

究其原因,也许一是因为看了预告早就知道有人会死,预期值比实际值高,二是因为反派的刻画不够,而他的目的和思想在之前已经有很多电影出现过很多次了。拿一个比较近的来说,第一部王牌特工反派也想这么干。甚至一拳超人出现的第一个炮灰怪人就嚷嚷着消灭人类是为了保护地球呢。


甚至抢宝石的方法都如此重复。折磨星云问卡魔拉要宝石地址,折磨铁人问奇异要宝石。而其他情节也像循环一样,卡魔拉让星爵杀了他,星爵动手了,没卵用;幻视让红女巫杀了他,红女巫动手了,没卵用。更别提每个人打灭霸都是冲上去放一通特效,然后被掀翻。


英雄铺垫不够,反派也不够。灭霸突然就很有理想了,突然就回忆杀了,突然就爱卡魔拉了,这速度简直堪比照着人物设定集哇啦哇啦读。


最后,生命多了屠杀,留下来的生太多了再屠杀,这策略其实真的不如计划生育和提高素质来得有用彻底啦。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