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方体

CP超杂食,不用怕的跟我提什么都可以哦:)
⚠️CP洁癖患者请注意标签🏷

【蜘蛛侠】【绿蛛】看见我/ABO注目!A!Harry/O!Peter/老版同人!第三章

Chapter 3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看着自己的手指上慢慢地长出细小的锯齿状的黑刺,Peter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把它们摁在了墙壁上。

慢慢地,他像一只蜘蛛一样开始向墙壁上攀爬。一开始是小心翼翼,紧接着速度开始加快,心脏中有一只气球慢慢地吹胀了起来,他感到自己的嘴角向上弯了起来,他越爬越快,这种仿佛顺应天性的快感简直理所当然,似乎他生来就不该用双脚行走,而是用四肢攀爬在墙壁之间。天空越来越近,渐渐地脸颊两旁生起了风,那种凉爽的触感简直就像是自由,就像是他的一切烦恼都消失了,地面离他而去,他的世界从平面变成三维,他就要飞起来——

“哇呼~!”

他像个孩子一样大叫着,大笑着奔跑在楼顶之间,掠过谁家的晾衣绳,掠过突出的电梯井,掠过一大片广告版,上面画着他最喜欢的女星——这种纯然的奔跑和肌肉中奔流的力量充盈着他的整个身心,他感到纯粹的快乐,就像是鸟儿的羽毛,就像是风吹的云朵。

接着他跑到了一栋紧邻着主街的楼边缘。

他傻笑着看了看对面的塔吊。

“去吧,网子!”

…没有任何动静。

“飞啊?”

还是没有动静。

“上啊!up,UP!”(哈利波特里让扫帚从地上升到手里的台词)

换手势。

“来啊~”

翻过来。

“Shazam!”(给惊奇队长能力的巫师的名字,惊奇队长通过喊这个名字变身)

大拇指。

“去啊!”

东宫之夜手势。

Peter无力地动了动他的手腕。他翻过手来想看一下出蛛丝的地方是不是堵住了,结果嗖的一声,一截蛛丝脱离他的手腕飞了出去。

哇哦。

再多试了几次,他终于黏住了对面的塔吊。

“Okay…”双脚踩在大楼的边缘,Peter深呼吸。恐高的症状彻底没有了。他双手攥紧,双脚发力——

“德玛西亚——!”



…结果玩得太嗨错过了粉刷厨房。

客厅没有开灯的桌子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Aunt May的笔迹写下了一行关于晚饭的留言。Peter感到心里一阵暖意。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即使Uncle Ben下了岗,只要他们一家人还生活在一起,一切就都不可怕。Aunt May和Uncle Ben是Peter见过的最温暖的一对夫妇了。Aunt May年轻时曾是一位美丽动人的Omega,然而比起具有AO吸引倾向的Alpha,她最后却嫁给了身为Beta的Ben Parker。用她的原话来说,即使没有Alpha天生的力量,Ben也是她见过的人中最像一个优秀的Alpha的存在了。他就像是旧时代的Alpha骑士那样,成熟,温柔,那么可靠。她这么说的时候,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仿佛即使岁月花白了头发她依然是当初那个穿着飘逸连衣裙的小姑娘。Peter看着Aunt May一边打着毛衣一边在柔和的日光下望向厨房修灯泡的Uncle Ben,觉得这也许就是最完美的爱情。

偶尔,他也会幻想一下。也许某一天,他也能和某个人在一起,住一栋不大的小房子,也许不用太富有,虽然根据对方的情况来说这一点不太可能。但是,只要能在垂垂老去之时,一边看着岁月增添的痕迹,一边和那个人并排坐在两张摇摇椅上,抱怨着经济的不景气,感叹着现在的孩子已经不容易懂了,担心担心水电费什么时候交,这样就好。他们可以在分享一瓶街角的小店卖的便宜却好喝的蛋酒,即使不是圣诞节那又有什么关系,反正他们都喜欢。

再也许,还会有几个可爱的孩子,继承了对方金棕色柔软的卷发,与自己颇为喜欢的蓝色眼睛。然后他们渐渐变得淘气,叛逆,也许在学校就跟Harry向Peter抱怨自己的父亲一样抱怨他们俩。突然就有一天,女儿带回了某个臭小子,也许Harry会用他们刚刚买的篮球砸那小兔崽子。没错,他们肯定会把篮球一直留着的,那上面有他们的名字,他们会拿去给孩子们用。不论学习成绩如何,运动总是要会那么一两项,这可是他们爸爸用血泪换来的教训。

他们会在教堂里结婚,高耸的哥特式教堂,历史上由Alpha和Omega的设计师们以最平衡的合作和最具有力学美的方式设计出的艺术的结晶,玫瑰花窗透下圣洁的光芒就像是天使的祝福。他会给他戴上戒指,他们会拥吻,他会抚摸着自己印下的标记,他会在内心感谢上帝。然后他们携手走出教堂的大门,就这样一辈子不分开,直到死亡。

我幻想了与你的一百种情节,然而却想起自己少了一个身份。

Peter使劲摇摇头。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他走过去打开炉门。现实的铁制把手狠狠地烫了他一下。



出门倒垃圾的时候,隔壁的争吵声老远就传来。老实说,Peter觉得要不是内容太消极,Watson夫妇吵架的情景绝对可以计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说到底,他们是怎么做到一天发出那么多的大吼大叫喉咙还不坏掉的?还越吵越精神,甚至愈发有早起晚睡地吵架的趋势。如果声音可以发电,说不定他们可以带动整个住宅区电力的使用。

“你怎么还没洗碗!她出去了!快叫她回来洗碗!”

“你自己吃的饭自己洗碗!”

“我才不洗碗!”

Mary Jane咚地一声打开后门进到院子,刚好和Peter隔栏杆相望。

“你都听见了?”MJ红着眼眶带着哭腔看向他。

“没有…”看到MJ的眼神,又赶快补充道,“我是说,我只是出来倒垃圾,一不小心听见的。别担心,人们有时都会大喊大叫。”

“你的叔叔婶婶就不会。”

“他们有时候也喊得挺大声的,比如把桌布换成什么颜色这种事…”

“我真希望我能赶快离开这里。”

Peter看着情绪低落的女孩:“去哪?”

“哪都行只要离开这里。”MJ闷闷地用脚尖呲着地面:“这样下去说不定会庸庸碌碌地过完这一生,就像我爸说的那样,是个‘啥都干不好的Beta’。”

“你不是的!”Peter马上说,“你很厉害。你演朱丽叶的那次我都看哭了,真的非常…耀眼。”

“真的吗?”MJ转过头看他,“其实我…将来想当个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那种。”

“那很好啊?”

“你看看我的父亲,他不会同意的。这行里铺天盖地的浑然天成的Omega演员,如果我连表演课程都不去上,根本就没什么可能。”

“没关系…总有办法挣钱的。高中毕业以后,搬到城里去打工怎样?”

MJ的眼睛又从晦暗变成了翠绿色:“是啊,…那你呢?以后想要做什么?”

“我也会搬到城里去的。而且说到打工…Uncle Ben遇上裁员了。我也会想办法赚点钱的。”

“嗯…都是穷人啊。”MJ看着他,眼神亮晶晶地笑了,“谢谢,我感觉好多了。”

“没关…”

“嘿MJ!”从小巷子另一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Peter赶快躲到一边,他昨天才把这个声音的主人打飞出了一条走廊呢,“来试试我的生日礼物!一辆新车!”

MJ好笑地看着Peter,他正在对她把食指抵在嘴唇上,使劲做出“嘘”的表情。

“真的谢谢你。”她小声说,然后像用开关换了个模式一样夸张地蹦跳着跑向Flash:“cool!真是好棒的车啊!”

再一次,Peter真心觉得自己需要好好向MJ学学,关于人际交往的方式。



关于挣钱的事情,他是说真的。

虽然Uncle Ben和Aunt May看上去都不想让他担心,但Peter非常明白现在家里的经济状况已经处在困难的边缘了。Uncle Ben虽然是熟练的技工,但毕竟年纪已经逼近退休边缘,Aunt May唯一的特长就是教人弹钢琴,而他离高中毕业还有两年,简直就是个吃干饭的。即使想要正常地去挣钱也很难,不像早早变得又高又壮的Alpha,即使没到年龄也有一些体力活单位愿意偷偷用他们当劳动力;他的气息即使伪装也像个Beta,找不到打工的地方的。

所以也许,找一找不在意性别年龄最好是连脸都不露的工作最好了。

Peter把手中的报纸折了折,露在外面的那片上赫然写着:自由拳击手,三十分钟三千美元,没有生命保障。

“今天我要去图书馆!”星期六的早上,Peter站在客厅里宣布道。叔叔和婶婶对视了一眼,走过来拍拍他的肩:“我送你吧。”

“不用,我可以自己坐地铁…”

“就让他送你吧。”Aunt May从打了一半的毛衣上抬起头来看向他。

“我也有点事想跟你说。”Uncle Ben似乎是回了一个wink。

“…好吧。”

车一停Peter就试图以最快的速度溜走,不过Uncle Ben显然比他更早地预计到了这点。

“等等,Peter。”

哦,我现在明白Harry老跟我抱怨他爸是怎么回事了。Peter在内心里想到。

“怎么了,Uncle Ben?”

“我想和你谈谈。”

“必须要现在吗?我们不能之后再谈?”

“现在就谈,如果你愿意的话。”

“…好吧。”

“最近,我和你婶婶发现你有一些变化。”老人在座椅上转过来,血脉相承的蓝色眼睛看着他,“你不肯做家务,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搞些奇奇怪怪的实验,还在学校跟别人打架——”

“那不是我发起的——”

“听着,我也年轻过,我知道你现在正在经历的是什么。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这几年将决定你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那个和你打架的人,Flash Tompthon,也许他是活该,但是你有能力打赢他不代表你就要这么做。你要决定,你要选择,你要有所承担。”

Peter不解地皱起眉头:“什么…你觉得我会变成一个罪犯吗?”

“并不是这样。”Ben Parker叹了口气,“你知道,你是一个Omega。不,先听我说完。你是一个Omega,你天性里的任务是找个Alpha或者Beta嫁了相夫教子一辈子。你要知道,这是非常崇高的事,就跟其他的一切一样崇高。负担起一个家庭或者建立一个国家,对一个人来说都是一辈子的事,是一件伟大的事。所以不管你将来选择做什么,我和你婶婶都会全力支持你的。重要的是,你要找到自己应该做的事。”

“我并不明白。”

“过去的时候,人们为什么那么尊崇Alpha,你知道吗?”

“因为信息素?”

“因为他们被赋予的大量的责任。他们征服,他们统治,他们繁衍。这东西有好有坏,它是权利,也是义务。过去,Alpha们天生的力量决定了他们是社会上最强大的人。但如今,我想让你意识到的是,强大的定义改变了。人们为什么会追求平等?因为我们意识到了人人都有变得强大的资本,每个人都有自己应该做的事,自己可以做的事。而那些事,那些好事,会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比如你可以通过知识变得强大,可以锻炼身体变得强大,或者可以通过保护你的家庭变得强大。甚至有的时候,为什么Beta会羡慕Alpha与Omega?因为他们天性就带着各自的力量。因为有力量,所以就有相应的义务。而不管你决定做什么,记住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Peter眉头拧在一起,他的全部心思都在即将要去的地下拳击场上,他难以理解地耸耸肩:“是啊,我不是决定了将来要成为一个核物理学家吗。我不会搞砸什么的,你不用这么杞人忧天。”

“…你还是没有明白。”老人叹着气,然而旁边的Peter已经打开了车门,准备跳下车去,“放心,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你不用管那么多。”

“我必须担心。Peter,你对我和你婶婶来说就像儿子一样。”

“但你又不是我父亲!”

一句话不经大脑冲口而出,紧接着车里就陷入了一片沉寂。Peter睁圆了眼睛,努力想说点什么弥补一下,然而内心里焦躁的那一部分又在想着自己说得做得都没有错,再说自己可是为了家里想要去赚钱。这不就是叔叔所说的责任吗?等他拿回一打美元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我十点来接你。”最终,头发花白的老人只说了这么一句,放Peter下了车。

有那么一瞬间,Peter有种拥抱住叔叔告诉他一切都是无心之举的冲动。然而就像他搞砸的所有人际交往一样,他站在马路边,眼睁睁地看着米色的古董车离开。



地下拳击场真是远远超出他的想象。

人们像是发现了掉在地上的冰激凌的蚂蚁一样聚集在一起,所有的人都围着中间的擂台,疯狂地挥舞着拳头就好像要把自己扔到擂台上去一样。两个满身肌肉的Alpha正在台上疯狂地互相殴打,毫不掩饰地释放出自己强大的信息素;在场的观众们也像是最原始的动物一样将自己的信息素疯狂地释放出来,有几个Omega闻上去简直快要发情了。所有人都在兴奋的最高点,把所有的压力激愤欲望转化成嗜血的叫喊。擂台周边,一个打扮招摇的男人以比传销热情百倍的饱满拖长的音调做着夸张百倍的解说。

“Bone Saw!Bone Saw!Bone Saw!”

战势开始一边倒,卷曲长头发的男人把对手撂翻在地,全场的人们都在高呼着他的名字。那人爬到一边的线栏杆上,用尽全身的重力向者已经倒地不起的对手狠狠砸去。

“3,2,1!谁是胜利者!”

“BONE SAW——!”

“各位!这就是战无不胜的、令人恐惧的——Bone Saw!”

场上欢呼声四起,倒在地上的人被快速地抬走,名为Bone Saw的男人衩着双腿坐在一角的椅子上,几名浓妆艳抹的Omega女孩扭动着腰部迎上去,为他擦汗递水跪在他的脚边。看在上帝的份上,她们甚至没吃药片!

Omega的信息素与对Alpha的臣服更加引起了围观群众的兴奋,主持人趁机举起话筒高声喊道:

“奖金3000元!还有谁要挑战恶魔一般的、强大壮硕的Bone Saw——!”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Peter暗自撇了下嘴唇耸了下肩,转身去向报名处。

“下一个!”报名点的黑人大妈喊道。在一堆小麦色的肌肉和几乎让人喘不过气来的攻击性Alpha信息素的包围中,Peter走上前去。

“这里可没有轻量级的比赛。下一个!”

“不,我要参加。”

“好吧。”大妈好笑地看着他,“你清楚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受伤,纽约摔跤联盟是不会负责的吧?而且你还是个Beta。你是否自愿参加?”

“是的。”幸好她没看出来他是个Omega。

“去吧,愿主保佑你。下一个!”

“Winner——!”场上,在男人把又一个挑战者整个扔下擂台后,裁判举起他的手大喊。

“下一个受害者!”男人用奇怪的方言语调高喊着,主持人抓住机会高声说:“你们准备好看更多了吗?!”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下一个受害者是谁?那就是我们令人恐惧的、致命的、超凡的——”

主持人靠近幕布,移开话筒,拉下墨镜:“你要叫什么,孩子?”

“人形蜘蛛。”

“啥?”

“人形蜘蛛。”

“这名字蠢爆了。这就是你能想到最好的了吗?”

“呃,是的?”

“哦,老天。”主持人干脆地戴好墨镜,对着全场观众高声宣布“不可思议的——蜘蛛侠!”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Peter被暴露在聚光灯下,身上是拿马克笔画了只蜘蛛的卫衣,头上戴着Ebay上刚买的土气红色头套。

“等等,他把我名字说错了?”

“行了快去吧白痴!”

后台伸出一只手推了他一把,一股香水粉尘的味道扑面而来,浓妆艳抹的Omega女孩们一边扭动着腰部摆出奇怪的姿势一边冲着他大吼

“Bone Saw会撕裂你的!你这个小**!”

“你闻起来简直像个Beta,太糟糕了,你的结还**吗?”

“可别哭着回去找妈妈,你这个**!”

“我们会把你的八条腿一条一条卸下来**!”

“**,*******!”

观众把手上各种能扔的东西向他头上砸来,爆米花可乐瓶海报团成的团噼里啪啦地砸在他脑门上。这应该是激发起其他Alpha们的好斗天性的,Peter想,虽然实在也没有什么必要了,这里暴力的信息素几乎快要让整个纽约都炸掉的浓烈。他慢慢地挪到台边,从两条线中间的空隙跨进去,周围的声音如此喧闹嘈杂让他的头开始隐隐作痛。

“笼子!笼子!笼子!”

底下的观众大喊着。Peter还在疑惑这是什么意思,铁质的笼子就从天而降。

“喂!我不是来参加笼子战的,快把这东西拿走啊!”他开始对着外面喊,但是他自己都几乎听不到自己的声音。

“你哪儿都去不了啦。”Bone Saw用他夸张的声音大吼着,“我们有三分钟的时间~好好玩玩!”

一瞬间Alpha信息素又上升到一个新高度,让Peter不禁担心再待下去会不会诱发自己的发情期。但不知为何,他就是有感觉他不会发情的,只要他不想,就像他不会被眼前这个人打败的。只要他想。

Bone Saw向他冲过来,他几乎是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粘到了三米高的笼壁上。

“小子,你在那里干嘛?”

“离你远远的。”

呜啊这种Alpha真可怕,自己是打死也不会考虑这种类型的。看着Bone Saw在下面嚷嚷,他居然还有闲情逸致想想别的,似乎隐藏在面罩下这个事实让他游刃有余了很多。他想到了Harry,他虽然是个Alpha,却从来不显露出什么强大的攻击性。他身上皮制物品,阳光和淡淡的陈酒的味道的信息素散发出一种令人安心的感觉,就像他看着自己笑的时候,让Peter感觉到安全,温暖,止不住地想象着互相拥抱的感觉——

Bone Saw开始摇晃笼子。Peter突然觉得极其轻快,嘴也就跟着跑起了火车:“你的衣服真好看,是老公给你的吗?”

“嗷!”大块头Alpha愤怒地涨红了脸,Peter一个翻身下来。打斗的过程他基本上都不用自己反应,就好像是天生的一样,他灵巧地周旋着躲避,直到场外递给Bone Saw一把椅子把他掀翻在地上。

Peter以为自己会头破血流就此倒地不起,然而疼是疼,他感觉就好像只是磕了一下桌子一样,没什么关系。接着他主动攻击,没几下就彻底制服了对方。

哇哦。

感觉着肌肉里的力量,他的一只手被举了起来,全场都在狂喊Spider-man的名字。原来这就是力量涌动的感觉,就像是发自内心的喜悦,从他的脊髓升上他的大脑。他举起了另一只手臂,在面罩下咧开了嘴。



“…等等,为什么只有一百?广告上不是说好3000的吗?”

“你看错了。”主管翘着一只脚,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可是广告上明明写着…”

“写的是三分钟3000块,你只用了两分钟就把他打倒了。这可跟我没关系。”

“…”Peter愤愤地转身出门,与一个男人擦肩而过。

快走到电梯口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一阵骚动,Peter一转头,看见刚才的男人拿了一袋子钱币一脸狰狞地向这边跑出来。

“抓住他!”主管在后面喊道,“他抢了我的钱!”

男人向他越跑越近,刚好电梯门打开了。Peter侧身让开,那个男人顺利跑进了电梯。

“谢谢你。”门关上前,他对他说,紧接着主管就追到了他身边,然而电梯已经升上去了。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拦住他!”

“他拿了你的钱可不关我的事。”Peter原封不动地把这句话撂回去,满心都是报复的快感。

然而当他赶回图书馆门口的时候,一种强烈的预感就像是敲钟一样在他的胸腔里回荡。一群人围在路边,不知怎么的他就想起了Uncle Ben,想起了早上他目送着那辆米色的古董车离开。脑袋里嗡嗡地响起嘈杂的声音,他快步走上前去。透过前面几个脑袋的空隙,他看到了,早上还跟他说话的老人现在躺倒在冰冷的地面上,双眼紧闭,身下暗红色的血液不断蜿蜒,像是毒蛇吐着蛇信子。一瞬间周围所有声音和景象都褪去了,他疯狂地拨开周围的身体,挤到最前面,一位警官拦住了他。

“等等,你不能过去——”

“他是我叔叔!”Peter大喊着,代表悲痛的Omega信息素突然从身体里涌出来。Omega的天性,被放大的伤痛,但是当这伤不是在自己身上时,却是莫大的悲楚。他知道没用了,他知道晚了,他知道救不活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能判断出来,他能预感到这个老人就要永远地离他而去,他还没告诉他自己很抱歉,还没告诉他他有门路赚钱了虽然被坑了——

“Uncle Ben!”他扑倒叔叔的身体边。奇迹一般地,老人睁开了眼。

“Peter…”他艰难地发出声音,像自己的侄子伸出手,Peter飞快地握住,感觉眼泪夺眶而出。

“Peter…”老人似乎再发不出其他音节,他看着他,眼睛里却没有痛苦或者恐惧,全都是满满的爱意与欣慰。他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说,但是他的嘴唇已经再无法发出声音;但是Peter懂了。

“我爱你,Uncle Ben。”他颤抖着说,但他甚至不能确定老人听到了这句话。他的叔叔慢慢地侧过头去,永远,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Peter几乎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追上那个凶手的,他像一只真正的蜘蛛一样荡在高楼之间,爬行在各个平面上,发射出蛛丝,四肢上长满小小的尖刺,最后把那个罪魁祸首揪着领子抵在一扇窗户上。他的脑内疯狂地叫嚣着想要杀掉这个男人,然而Uncle Ben最后的眼神一直注视着他,让他还保留着最后的理智。

而这最后一根弦在看清那人面目的一瞬间差一点就断了。

“是你!”

他惊愕地向后退去,完全忘记了牵制住男人的双手。这个杀人犯咧开嘴笑了,就好像这是一出滑稽剧一样:

“很后悔吧?那个时候没有拦住我。我还要谢谢你呢。”

一发子弹向着Peter的脑门飞来,他完全没有意识地躲过了这一击,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站直身体向那个男人走去。他不太确定自己要干什么,脑内简直是一片空白,他只知道他必须做些什么——

Uncle Ben…死了…就因为他…

“…你别过来!”拿着枪的抢劫杀人犯反而被吓得不停后退,手指一次一次扣动扳机,可是抖得过于厉害的手腕却让他射出的子弹距离Peter好远,甚至不用稍微侧身去躲。Peter越走越近,那人却脚下突然一绊,摔破窗户掉了下去。

Peter愣愣地看着那人的尸体,一时间心里的各种感觉都在叫嚣着似乎要冲破躯体的限制。外面传来警察包围的声音,他化作一只蜘蛛融入黑暗。

Uncle Ben是对的。他没能理解。他没能明白,他没能阻止。

如果…至少…

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情感在内心翻涌。纽约的这一夜注定不平静,不光是救护车和警车闪着危险的车灯穿行在大街小巷,在人们看不到的黑暗里,Peter Parker坐在城市的制高点上,俯瞰着所有星星点点的灯光。

而后,蜘蛛侠诞生。





TO BE CONTINUED...

-------------

…我要被满满的作业卡死了QAQ现在流的血和泪是当初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啊!小绿我看你大学和小蜘蛛一起去学核物理以后怎么玩,哼。

我造写得太多太细了,下来要拉进度条ORZ这章七千多字却几乎没有Harry出场啊绿土豪原谅我!【什么鬼】只是觉得电影情节真的很棒,而且我也是一边看一边脑补QvQ一边上着课一边脑补QvQ一边画着图一边脑补QvQ【喂

楼主势要当学霸【别信】所以更新比较慢,窝现在完全是上课带电脑摸鱼写文,所以…大家请自由地来找我谈人生_(:з)∠)_

顺便,虽然是老版,我想带电光人玩,电光人本身的设定可能就跟新版一样了,其他不变,各位觉得怎么样?OvO



评论(1)

热度(1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