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方体

CP超杂食,不用怕的跟我提什么都可以哦:)
⚠️CP洁癖患者请注意标签🏷

【翻译】【Smallville超人前传/Clex】Stray 流浪①

Stray

thehoyden



作者的Summary:
--------------------------------------
流浪猫和流浪的Luthor都在等待收养。


作者的Notes:
--------------------------------------
谢谢Signe和Harukami帮我校对。


译者的碎碎念:
--------------------------------------
很可爱的一篇文,看着觉得很幸福。...起码我记得是这样...好久以前看的了突然想起来然后开了坑。为时泪添砖加瓦!
超人前传Smallville的Clark和Lex!吃我这发安利很好吃的!

更正。 充满恋爱的酸臭味







Lex八岁的时候在外面捡到了一只流浪猫。

他从没养过猫,或者狗,或者其他什么小动物。他妈妈说不行,因为他有哮喘。她说他可以养鱼,但鱼很无聊,Lex不太喜欢。

那只猫看上去有点瘦,全身都是黑色条纹的皮毛,除了四只脚上是纯白色,看起来有点像穿了袜子。那只猫把脑袋蹭在Lex的膝盖上可怜兮兮地喵喵叫。Lex觉得它可能是饿了。

幸运的是,Lex读过《卡尔文和霍布斯》,他知道猫咪的放大版老虎们喜欢吃什么。

再跟迷迷糊糊的厨师商量了一会儿后,Lex拿着一块金枪鱼三明治跑了回去。他蹲下身把它递给那只猫咪。它小心地把金枪鱼吸出来,接着伸出粉红色的舌头舔舔。Lex笑起来把下巴搭在膝盖上,仔细地把面包撕开把它们扑在地上,金枪鱼那面朝上,给他的新朋友吃。

那只猫专注而急迫地吃着,就好像它害怕Lex会把三明治拿走一样。Lex在猫咪进食的时候摸了摸它:“也许你会是我的霍布斯。”他轻声说,“我们得找一辆四轮货车,一个雪橇,还有那些雪人的东西。你可以睡在我的床上,我们就不会被怪物吃掉啦。”

猫咪洗了洗自己的脸,Lex着迷地看着它。

“我会成为生命的独裁者Lex,而你是我的第一只老虎。”Lex停下来想了想,“我不知道谁可以当苏西,不过我们也不需要女孩子。就你和我。”

猫舔了舔Lex的指尖,四处嗅了嗅想找更多食物,发现没有之后就走掉了。

Lex有点失望。显然,如果他们想要开始他们自己的排除纤瘦女孩(Get Rid Of Slimy Girls (G.R.O.S.S.))俱乐部,他们需要更多的金枪鱼。

Lex想方设法保存更多的金枪鱼给刚刚被命名为霍布斯的猫咪三个晚上,直到Kirkpatrick女士抓住了他。

“Lex,如果你喂流浪猫,它们会一直来的。它们不是宠物——它们就应该待在外面。”她说,一脸不赞同。

“但是霍布斯饿了!”Lex抗议说“而且他也不是宠物。他是我的朋友。”

Kirkpatrick女士的表情柔软了下来:“Lex,亲爱的,流浪猫可不是什么好朋友。它们想要的只有食物。一旦你不喂他了,他就不会回来了。”

Lex眨眨眼睛,眼眶里溢出泪水:“但那样的话我们就永远没办法一起坐四轮车了。”他轻声说。

Kirkpatrick女士轻轻笑起来,把Lex带回了屋里:“你知道猫的皮屑对你的哮喘有害,Lex。为什么不去问问你妈妈能不能有个漂亮的水族箱呢,嗯?你想要哪种鱼都可以。听起来不好玩吗?”

Lex觉得那听起来糟透了。他回头对霍布斯投去悲伤的一瞥,但是金枪鱼已经吃完而他的第一只老虎已经不在那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ex二十一岁,在Kent家的门廊上不确定地一步一步走着,然后坚定地敲了敲门。

Clark的眼睛在看到他的时候亮了起来:“Lex!嗨!想来一起烤点饼干吗?”

Lex在Clark直接把他推进去之前没什么机会回答好或者不好:“我希望你们不介意我顺路过来——”他开口说。

“Lex,你知道我们一直都欢迎你来。”Martha Kent的声音充满温暖。她穿着围裙,手腕上洒着面粉,空气闻起来是肉桂的香味。事实上,Lex不知道这种事情。因为说白了,Lex根本到/哪里/都不受欢迎。他不太确定怎么做饼干,不过他勇敢地让Clark把他带到了厨房,那里生面团被铺开成形状不固定的薄片。

有一横个塑料盒子全是饼干模型切割刀。Lex拿起一个,觉得大概是圣诞老人:“做圣诞曲奇吗?”

“为了明天的节日甩卖准备的。”Martha解释道,“不过最后这一批只是给家里自己吃的——其他的已经放在盒子里了。”她用一只木勺子轻轻敲了敲Clark的脑袋,“我去收拾收拾,这些东西交给你我能放心吗?”

“妈——”Clark说,翻了翻眼睛,“我已经是个大男孩了,我可以自己操作烤箱。”

“听到这个可真高兴。”Martha甜蜜地说,“你们好好玩。”

Clark从盒子里翻出一个星星形状的模型刀,接着稳稳地把它按进生面团里,收起刀从面团上把星星抠下来:“等着我发邀请函吗,Lex?”一会儿以后他问到。

Lex用一种不信任的眼光看着手里奇形怪状的圣诞老人模具,接着小心地重复了Clark的动作。结果不太好。圣诞老人拧成了一团。

Clark发出了一声非常像笑的声音:“Lex,我觉得你那个圣诞老人估计在很多个国家都是通缉犯。”

Lex直起身子,感觉有点需要自卫:“这不是我的错。这个饼干模具明显是撒旦派来的特工。”Clark窃笑起来,Lex拿起一个雪人模具,“嘿Clark,你有没有模仿《卡尔文与霍布斯》在外面堆过奇怪的雪人?”

他们目光相遇了,相似的笑容同时在两人脸上出现。要是面粉团有自我意识或者哪怕有一点自我保护倾向,现在它应该已经怕得瑟瑟发抖了。结果,20分钟后他们把两盘地表上最烦人的雪人从烤箱里拿了出来。

Clark看着其中一块:“被斩首的那块看起来不错,你觉得呢?”

Lex倾身和Clark一起看着那盘,他们的肩膀碰在一起:“被绞刑的那些也不错。我觉得咱们想烤的那些拿着启示录牌子的可能不太奏效。你觉得黄油上能写那么小的字吗?”

Clark充满自信地点点头,接着他们开始了一系列的装饰工作。

晚些时候Lex被送到门口,手里带着一盘饼干。一些抗议的雪人们举着牌子:“现在悔悟吧!”和“选Lex当总统!”

“今天很愉快。”Lex跟Clark说,真心实意地。他给了Clark一个腼腆的,真诚的微笑。

Clark露齿而笑回应,他的嘴唇组成一个他经常露出的快乐的微笑:“是啊。嗯…你想不想,你知道,明天一起出来玩?”

Lex的眼睛稍微因为惊讶睁大了一点——Clark一般是会在送货之后在大宅待一会儿,而Lex用这样那样的借口在农场出现,但这是Clark第一次真的提出邀请。“随便你想干什么。”

Clark有点不安起来,拽着自己衬衫的边缘:“我还没想到什么明确的事情。也许我们可以玩玩电脑游戏之类的。”

Lex发现他自己在点头:“那很好,Clark。这么说你想来大宅了?”

Clark的手不知怎么的就跑到了Lex肩膀上,他打开门:“我会十点到。”他说。

“好。”Lex说,Clark给了他另一个闪耀的笑容作为回应。

站在Kent家的门廊上,手里是精神错乱的雪人,Lex想起他一般周六早上十点都还在睡觉。但依然,他想他可以例外一次。毕竟,他没法想出一个正当的理由再走进去跟Clark相处更多时间。

Lex开车离开,想着这是不是就是流浪猫的感觉。区别,当然,就是Clark可以停止用笑容喂给他,而他还是会来找他的。



TBC

评论(2)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